熱門產品

過氧化鈣 ( Calcium peroxide )

本品呈微黃色粉末狀,無臭無味;溶於酸,微溶於水。過氧化鈣 ( 二氧化鈣、過酸化カルシウム ) 是一種非常穩定的無機過氧化物,常溫下乾燥品不易分解。在濕空氣或水中可長期緩慢釋出氧氣,並具有較強的漂白、殺菌、消毒作用,且對環境無危害。

過氧化鈣為生態學意義上的純物質,無污染。由於穩定性好,無毒,且不同於其他氧釋放化學品那樣快速的釋放氧,而是穩定且持久的提供氧的來源。因為具有如此長期放氧的特點,能廣泛應用於工業和農業等不同領域中。

◎ 環境保護方面:可用於改善地表水質、處理重金屬粒子廢水和治理紅潮等;
◎ 農業種植方面:用於植物根系供氧、生化改良土壤土質、水稻種子孢衣、氧肥及生物複合肥等;
◎ 水產養殖方面:可作為釋氧劑,增加水中溶解氧、調節水的pH值、改良水質、消滅病原菌;
◎ 食品加工方面:過氧化鈣可用於食品、果蔬保鮮、飼料添加劑、麵團改良、食品消毒等;
◎ 冶金工業上可以用於脫磷和貴重金屬提取;
◎ 橡膠與化學工業中:作天然橡膠硫化劑、聚硫橡膠硬化劑/封閉劑、不飽和聚酯樹脂引發劑等。

過氧化鈣還可用於日常用品行業如牙齒清潔劑、家用消毒除臭劑等。此外,過氧化鈣也可用於應急供氧、香煙製造和塗料工業等。


如欲索取詳細資料,請洽本公司業務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