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產品

單水檸檬酸 ( Citric acid monohydrate )

 ITEM UNIT QUALITY STANDARDS
 characteristics   colorless or white crystal
 identification test   pass the test
 clarity & colour of solution   20% water solution clarity
 assay % 99.5 ~ 101.0
 moisture % 7.5 ~9.0
 sulphated ash % 0.05
 sulphate ppm 150
 oxalate ppm 100
 calcium ppm 75
 heavy metals ppm 5
 iron ppm 5
 chloride ppm 50
 readily carbureted substance   standard colour
 barium   pass the test
 endotoxin of germ IU/mg 0.5
 aluminium ppm 0.2
 arsenic ppm 1
 mercury ppm 1
 lead ppm 0.5
 organic volatile impurity   pass the test
 tridodecylamine ppm 0.1
 U.V. radiation absorption value   pass the test
 mesh size   8 ~ 80 mesh 90%

檸檬酸是一種有機弱酸,一種天然防腐劑。在生物化學中,它是三羧酸循環的重要中間產物,因此幾乎能在所有生物的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。此外,它也是一種對環境無害的清潔劑。檸檬酸是一種白色晶體粉末。以無水合物或者單水合物的形式存在。檸檬酸從熱水中結晶時,生成無水合物;在冷水中結晶則生成單水合物。加熱到78 °C時單水合物會分解得到無水合物。本商品廣泛用作食品、飲料的酸味劑和藥物添加劑。亦可用作化妝品、金屬清洗劑、媒染劑、無毒增塑劑和鍋爐防垢劑的原料和添加劑。其主要鹽類產品有檸檬酸鈉、鈣和銨鹽等,檸檬酸鈉是血液抗凝劑,檸檬酸鐵銨可作補血藥品。

檸檬酸主要生產方法:可分為水果提取法,化學合成法和生物發酵法三種。
水果提取法:檸檬酸從檸檬、橘子、蘋果…等檸檬酸含量較高的水果中提取。此法提取的成本較高,不利於工業化生產。
化學合成法:這種方法的原料是丙酮,二氯丙酮或乙烯酮。此法工藝複雜,成本高,安全性低。
生物發酵法:其原料可用糖蜜、蔗糖、甘薯和石油羥等碳水化合物。

一般採用真菌為菌種發酵生產,按發酵方式可分為表面發酵和深層發酵兩大類,表面發酵是早期的生產方法,用某些青霉菌或黑曲霉菌為菌種,深層發酵法亦以黑曲霉菌為菌種,發酵過程中生成小球形的絲菌集體,應避免生成長而薄的絲菌體,發酵條件為 pH 1.5~ 2.8,同時需通入無菌空氣並伴隨攪拌,發酵畢過濾除去絲菌體及殘存的固體渣滓,濾液用碳酸鈣珠中和穫得檸檬酸鈣,然後用濃硫酸中和的檸檬酸中和檸檬酸粗品,再經離子交換樹脂精制,濃縮看結晶得到成品。

如欲索取詳細資料,請洽本公司業務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