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產品

甲酸 ( 蟻酸 ) Formic acid

甲酸又稱作蟻酸,化學式為HCOOH。螞蟻分泌物和蜜蜂的分泌液中含有蟻酸,當初人們蒸餾螞蟻時制得蟻酸,故有此名。
甲酸無色而有刺激氣味,且有腐蝕性,人類皮膚接觸後會起泡紅腫。熔點8.4℃,沸點100.8℃。由於甲酸的結構特殊,它的一個氫原子和羧基直接相連。也可看做是一個羥基甲醛。因此甲酸同時具有酸和醛的性質。
在化學工業中,甲酸被用於橡膠、醫藥、染料、皮革種類工業。

甲酸與水和大多數的極性有機溶劑混溶,在烴中也有一定的溶解性。在烴中及氣態下,甲酸以通過以氫鍵結合的二聚體形態出現。在氣態下,氫鍵導致甲酸氣體與理想氣體狀態方程之間存在較大的偏差。液態和固態的甲酸由連續不斷的通過氫鍵結合的甲酸分子組成。

甲酸具有與大多數其他羧酸相同的性質,儘管在通常情況下甲酸不會生成醯氯或者酸酐。
甲酸遇熱分解為一氧化碳和水。甲酸具有和醛類似的還原性。
甲酸是唯一能和烯烴進行加成反應的羧酸。
甲酸在酸的作用下(如硫酸,氫氟酸),和烯烴迅速反應生成甲酸酯。但是類似於KOCH反應的副反應也會發生,產物是更高級的羧酸。

甲酸應貯存在乾燥、通風良好及陽光無法直接照射之處,遠離熱和不相容物。此物質具毒性、腐蝕性和可燃性,工作人員應受適當訓練並告知有關物質之危險性及安全使用法。其餘防護措施參見物質安全資料表。


商品包裝 :   25kg/HDPE桶裝  or  250kg/HDPE桶裝


如欲索取詳細資料,請洽本公司業務部